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任俊鹏 尹智
2017-11-12 18:26:54
分享: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为雄安新区医务工作者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记者 尹智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1月12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1月12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宣讲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教授、宣讲团成员魏进平给基层医务人员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13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魏进平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记者 尹智 摄

  魏进平教授围绕十九大的主题思想,结合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系统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他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为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容城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刑树军主持会议。记者 尹智 摄

  容城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刑树军表示,魏教授的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我们要在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将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自身业务与服务水平,为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宣讲会后,魏进平教授走到医务工作者工作一线,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解读十九大精神。现场,大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魏进平教授一一解答。医务人员李国平问到:“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对老百姓有什么重要现实意义,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应该怎么实施。”魏进平教授答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了,民族才能昌盛,国家才能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会实现。”他表示,对医务工作者来讲,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多研究,多学习。有我们的共同努力,健康中国战略才会更好地实施。”

魏进平教授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现场解读十九大精神。记者 尹智 摄

  “听了魏教授的讲解,我对十九大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从自身做起,提高业务水平。”容城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建军表示,作为一名签约家庭责任的医生,我会继续走进农村,走进家庭,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人民的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容城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兼康复科主任周荣新表示,怎么样更多地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这是我们要铭记的。

关键词:雄安新区,十九大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