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胡同党校”,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打开方式
——群言众议“十九大精神在身边”之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谭小叶
2017-11-12 01:32:59
分享: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谭小叶:11月9日,在深州市小寺家庄村的休闲广场上,利用午饭前的闲暇时间,村里的“胡同党校”又开课了,作为“校长”,老党员吴世晨结合村里的实际,深入浅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农村街头、农民炕头为阵地,一张小方桌、几排长条凳是家伙事,老模范、优秀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是宣讲员,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身边人建起了不同寻常的“胡同党校”,唱响了宣传国家政策,共话农村发展的农民大戏。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胡同党校”便成了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都说宣传离不开“说教”,但是能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并让其心服口服却是一门大学问。没有晦涩难懂的辞藻,没有照本宣科的跟读,没有专家学者,没有华丽的舞台,有的只是一个给老百姓“传经授道”的解说员,有的只是快板、三句半、顺口溜的通俗易懂。胡同党校,也许就是老百姓眼里的“喜闻乐见”。

  十九大报告的美好未来,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宣传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才是关键。从“与我有什么关系”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深刻领会后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胡同党校”就是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打开方式,用带着点土味、带着点草香的语言,在唠嗑中、拉家常里让人醍醐灌顶,而后恍然大悟。

关键词:胡同党校,宣讲,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