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双11已至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提醒:“三看一保留”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尹克强 毛延锋 刘俐验
2017-11-11 15:26:59
分享: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质量检测。尹克强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通讯员 尹克强 毛延锋 记者 刘俐验)“双11网络购物狂欢季”已至,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依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技术优势,结合近年来开展电子商务风险监测的实际情况,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便捷网购的同时做到“三看一保留”。

  一看产品信息准确度。注意生产商、使用说明、执行标准、保质期等信息是否标注齐全。二看网络店铺信誉度。了解各方评价、售后服务、物流保障等信息是否放心靠谱。三看产品价格悬殊度。不要贪图便宜,在价格差距悬殊较大的情况下,一定要货比三家。

  保留好消费凭证。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保留好与商家的关键聊天记录截屏、商品交易(订单)页面、支付凭证等消费证据,并索取有效购物凭证或发票,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使用。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人员开展风险监测。尹克强供图

  随着“互联网+质检”的深入推进,河北省质检研究院不断加强与各地质量监管部门的合作,以“神秘买家”身份开展网上样本采集,先后开展了婴幼儿纸尿裤、儿童玩具、金属家具、木质门及各类小家电等涉及百姓日用消费品的风险监测工作,积极为电商平台的产品质量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双十一,质检研究院,消费者,样本采集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