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伊利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 畅谈农业合作备受关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10 10:23:37
分享:

  1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之行中最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在京举行,两国多名政府官员以及数十名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中美双方就两国在农业、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对话与交流。作为唯一一家参会的乳制品企业的代表,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介绍了伊利的国际化发展成绩并围绕两国农业合作话题进行了发言。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前排中间)参加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现场图

  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相互依存不断加深。近年来,中美经贸关系继续深化发展,双边贸易、投资保持稳步增长,高层经贸对话机制成果丰硕。2017上半年,中美双边货物进出口额已达2891.5亿,同比增长9.8%。专家指出,特朗普总统本次访华,将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中美企业家对话会则被视为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最重要的一场经贸活动。据了解,与会中美企业家还共同受到了两国元首的亲切会见。

  张剑秋在对话会上表示,伊利作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八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乳企,在中美乳业合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杜邦、嘉吉等32家美国企业都是伊利的全球供应商;伊利从美国进口了优质的苜蓿草和乳清蛋白等原辅料;美国罗可韦尔公司还成为了伊利的自动化系统提供商,合作后提升了伊利的智能化水平;2015年,伊利还与美国一流的高校、科研院所一起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为全球乳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强大的驱动力。

  伊利不仅与美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其国际化视角更是布局全球。在潘刚董事长的率领下,伊利目前已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在大洋洲,伊利投资建设了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今年3月,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在欧洲,伊利联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打造了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并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和英国天祥等全球质量认证三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业内专家认为,伊利的国际化发展路径为中国乳企树立了标杆。在整合全球最优资源的过程中,伊利以共享的姿态,构建了合作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即在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实现了中国标准和中国管理的输出。此次伊利代表中国乳企参与中美企业家对话会,说明来自中国的声音正越来越多地受到美国等乳业发达国家的重视。这不仅意味着伊利的全球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更说明了中国乳业正在成为全球乳业不可或缺的新兴力量,将为全人类的营养与健康做出重要的贡献。

关键词:伊利,中美,企业家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