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普京在中国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对APEC岘港会议充满期待

来源: 新华网  
2017-11-09 18:20:39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在会议召开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华网发表了题为《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共同走向繁荣与和谐发展》的署名文章,阐述了他对亚太经合组织发展的看法。

  普京在文章中说,我们高度赞赏亚太经合组织为其所有成员提供了广泛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就各种话题进行有益的沟通并协调立场。俄罗斯希望看到亚太地区成功的未来以及确保整个地区全面可持续的发展。

  普京说,我们支持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的构想。在过去5年,APEC经济体在俄罗斯对外贸易中所占的份额从23%增加到31%,其中出口份额从17%增加到24%。对俄罗斯来说,远东地区的发展是二十一世纪国家优先任务。这里涉及的内容包括在该地区建立“增长区”,大规模开发自然资源和支持先进的高科技行业等。希望我们的外国伙伴,尤其是来自APEC经济体的伙伴,能够积极参与实施这些方案和项目。

  普京说,同样重要的是,将中小企业纳入APEC框架内的经济一体化进程,支持妇女创业以及支持青年创业。加强人文合作,并在科学教育领域扩大联系也具有特殊的意义。

  普京说,还有一些要求所有亚太地区伙伴共同应对的挑战,比如预防和消除自然灾害和人为事故、各种流行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以及粮食安全问题。俄罗斯在出口粮食、植物油、鱼类和其他商品方面,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亚太邻国绿色环保食品的主要供应商,并为此正在采取扩大农业生产和提高生产效率的措施。

  普京说,我们打算在即将举行的岘港会议期间就上述所有问题进行实质性商讨。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保障地区稳定、平衡与和谐发展的任务,实现整个地区的繁荣。俄罗斯已经为共同着手开展这方面工作作好了相应的充分准备。

关键词:署名,文章,会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