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2017APEC“中国之夜”呼吁成员经济体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

来源: 人民日报  俞懿春 刘刚 张志文
2017-11-09 16:46:00
分享:

  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中国之夜”当地时间7日晚在越南岘港举行,150多位中外政商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致辞时说,今年报名参加APEC会议周的中国企业家十分踊跃,代表团总人数超过300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出席“中国之夜”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过去20年间,APEC成员经济体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关税降低了超过50%,贸易额增长了4倍,这意味着更多的经济发展机会将造福这个地区。

  APEC“中国之夜”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等机构联合主办。该活动发起于2009年在新加坡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家参加每年APEC会议的重要平台。

关键词:APEC,经济体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