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百位夫妻重走红地毯 着汉服举行传统公益婚礼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1-06 14:07:53
分享:

“以汉服之名,致敬父母之爱”重走红地毯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6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石紫薇)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1月5日,“以汉服之名,致敬父母之爱”重走红地毯大型公益活动在石家庄老院子美食村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由中国报恩网、中国幸福家庭联盟主办,幸福家庭训练营高级班LP7承办,活动现场,百位夫妻穿着汉服按照传统礼仪重走红地毯,儿女晚辈们行跪拜礼。

装扮好的“新人们”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
全家合影留念。

  此次“百位夫妻重走红地毯”大型慈善公益婚礼活动最大的特色就是着汉服举行传统婚礼,早上7点化妆师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为所有参加活动的“新人们”化妆,装扮好的“新人们”在照片墙前合影留念。子女们欣喜的看着眼前化着妆穿着汉服的父母,纷纷要求摄影师多拍一张全家福,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天。

“以汉服之名,致敬父母之爱”重走红地毯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上午10点,“新人们”在礼仪的引领下缓缓进入会场落座,在台上司仪的带领下进行沃盥、对席、结发等汉式婚礼的流程,每个环节都让人感受到中华礼仪的魅力。婚礼结束后子女晚辈们入场,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向父母行跪拜礼,礼毕后深深地拥抱自己的父母,现场几乎每个人都在这个环节里感动的落泪。百善孝为先,知父母恩践行孝道,中华传统文化凝聚着每一个家庭。

“以汉服之名,致敬父母之爱”重走红地毯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最后一个环节是每个家庭在愿景板上描绘出自己家庭的美好愿景,“幸福”、“健康”、“开心”……这些字眼出现的最多,当然这也是每个家庭最简单也最美好的愿望。

  据悉,中国报恩网今后还将会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公益活动,打造幸福家庭,宣扬知恩报恩的传统美德,也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用小爱汇聚成大爱,让善和爱源远流长。

关键词:夫妻,红地毯,汉服,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