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中超联赛收官 华夏幸福负鲁能获第四 亚冠资格留悬念

来源: 河北日报  张晶
2017-11-05 09:23:25
分享:

  11月4日,2017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30轮比赛全面展开,河北华夏幸福做客济南奥体中心以4:5负于山东鲁能泰山。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部结束,华夏幸福最终积52分获得联赛第四名,能否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还要等待接下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的结果。

  11月4日,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吴兴涵(后)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球员张呈栋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朱峥摄

  随着广州恒大的七连冠与辽宁、延边的提前降级,中超收官之战只剩一个悬念,那就是谁将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本轮比赛前,华夏幸福29战积52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分别领先第四、第五位的权健、富力1分和3分。本场只要战胜排名第六的山东鲁能,就能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一旦输球或战平,就必须要看权健与恒大的比赛结果。

  上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凭借主场之利率先发难,蒿俊闵和外援西塞先后入球,华夏幸福半场0:2落后。下半场比赛更是一波三折,双方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华夏幸福虽然由拉维奇和董学升攻入四球,并先后四次扳平比分,但山东鲁能凭借外援塔尔德利的帽子戏法,最终以5:4战胜华夏幸福。至此,本赛季中超联赛落幕,由于权健在本轮比赛中战胜恒大,这样华夏幸福就以15胜7平8负积52分的战绩最终排名第四名,能否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还要看接下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的结果。

关键词:河北华夏幸福,中超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