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第六期名校长讲堂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

2017-11-01 17:34:3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石家庄市第六期名校长讲堂现场。姜力郢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姜力郢)为了更好地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家型校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市名校及名校长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10月31日,石家庄市第六期“名校长讲堂”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来自石家庄市、区县的300余名校长和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领导和校长们。姜力郢 摄

  石家庄市新华区教育局副局长苏瑞杰表示,多年来,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秉承着“释放多元潜能、成就卓越人生”的教育精神,实现着构建“悦天性育英才”的教育愿景,而校长李亚卿,悉心锻造教育品牌,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诠释了精彩的教育人生,也为新华区教育事业勾勒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校长李亚卿。姜力郢 摄

  2016年,李亚卿被评为“石家庄市十大知名校长”。在这次活动上,她以“用‘核心素养’唤醒生命的本真做矢志不渝的教育守望者”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志存高远:培育杰出人才的使命;育存滋养:实现生命潜能的释放;教存民主:尊重生命灵性的张扬;学存高效:追求生命品质的成长;异存发展:成就多元卓越的人生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以核心素养为主题的教育理念,详细讲解了学校具有鲜明特色的教育教学观念,分享交流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跨越式前进的发展历程。

特色阳光体育健康课。姜力郢 摄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特色阳光体育健康课、民主高效课堂、外教课堂、来华留学生国画课、班级课堂等,高度赞扬了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教师们的敬业精神和优秀素质。

来华留学生国画课。姜力郢 摄

  此次名校长讲堂活动的开展,对充分发挥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教育家型校长队伍建设,打造教育强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外教课堂。姜力郢 摄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名校长讲堂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