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围场:扶贫领域问题完成整改79件

2017-11-01 15:10:27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坚持扶贫领域查腐败见清单、见项目、见资金、见户别、见效益“五见”原则,目前共发现问题185件。

  围场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精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其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不到位4个方面任务逐方面细化分解,将对象识别、目标确定等环节存在的21项内容拉单立项,全方位深入查找问题。目前,已初核158件,立案83件。

  针对发现的直系亲属享受低保待遇、扶贫项目审批和招投标环节暗箱操作等问题,深挖扶贫腐败问题存在的职责不细致、制度管控漏洞、公示公开不健全等根源。目前,完成整改79件,正在整改86件,待整改20件。

  从细处着手、从长远着眼,组织专业力量既抽查大案、要案,又抽查小案、微案。注重回访,调查问卷回访举报人,现场见面回访受处理人,实地走访受处理人单位。目前,累计回访案件42件,回访举报人42人,群众满意度98%。(通讯员包慧甫记者陈宝云)

关键词: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围场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