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在河北惠民书市首发 赠送基层读者

2017-11-01 10:5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在河北省首发。记者 刘延丽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30日讯(记者刘延丽郑佳洵闫思宇)为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送到读者手中,及时满足全省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求,推动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在惠民书市举办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河北省首发暨赠书仪式。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大图书馆、石家庄市红军大街社区、灵寿县教育局、华夏银行、河北联通、石家庄第十七中学等单位接受了赠书。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讲话。 记者 刘延丽 摄  

赠书仪式现场。记者 刘延丽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史建伟说,在全党全国人民欢庆十九大、兴起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我们翘首以盼的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正式面世了。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好载体。希望我省出版发行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大工作力度,将有关读本第一时间送到基层、送到干部群众手中,把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史建伟要求,各受赠单位和我省基层单位要把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研读文件上下功夫、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习中要及时发现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省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受读者喜爱。 记者 刘延丽 摄
读者在选购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葛成锁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要树立责任意识,严把印刷质量关;要树立政治意识,圆满完成发行任务;要树立管理意识,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每一本十九大读物都要成为印刷质量优秀的出版物,确保每一位读者都能及时购买到有关文件和读物,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宣传十九大文件精神这一光荣的政治任务。

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受到读者欢迎。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志江说,做好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出版、印制、发行工作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的光荣任务。集团公司出版单位第一时间供应版型,安排生产;印刷单位利用最好的机器设备,最好的技术工人,用最好的纸张,按时保质完成印装任务;发行单位第一时间在全省门店铺货,安排专柜专架开展销售,确保满足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用书的需求。截至目前,所有品种已经上机印刷,首批发货已经全省铺开。

  一位读者在选购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记者刘延丽摄

石家庄市第40中学教师表示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记者 刘延丽 摄

  受赠单位代表、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教导处老师吴荣菊说,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时,学校就已经随时关注十九大新闻,并且在升旗仪式上和学生们讲述十九大代表是如何产生的。回去以后,将分成小组组织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学习,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透。

党的十九大主题出版物受到读者欢迎。记者 刘延丽 摄

关键词:十九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