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杨普:学报告鼓干劲再创佳绩

2017-10-30 10:17: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常山纺织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安东利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安东利)10月27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员工杨普为集团320多名党员干部、一线青工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倍受鼓舞,无比振奋,报告会让我们更加自信,作为纺织产业工人我们对优化升级、科技强企充满信心。”党员们兴奋地说。

  26日一大早,刚刚从北京参加完十九大、返回石家庄的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就赶赴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生产、辅导年轻员工操作等工作中,并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带给身边的同事们。

  党的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员工杨普。 安东利 摄

  27日上午,正定常山纺织园区大会议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报告会上,杨普表示,虽然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但我内心的激情和热情不减反增。眼下,一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干大干战役已全面打响。

  “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我觉得这就是企业的未来,是充满生机与发展活力的未来。”杨普在宣讲报告时动情地说,作为一名纺织人,在听到总书记的讲话时,心情特别激动和感慨。这些年来,常山纺织正是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下,迈稳优化升级的步子,夯实深化改革的路子,才有了现在这么好的发展,带给我们职工这么多的实惠。

  常山纺织集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安东利 摄

  “我是从一名一线工人成长为企业副总工程师的,见证了企业以前的‘大路货’变成了现在眼花缭乱的环保型、功能型、高支高密和大小提花等各类高附加订单产品,而且研发的新品连年入围中国流行面料,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深化改革的红利。”恒盛分公司崔秀艳深有感触地说。

  “我坚信技术工人将会越来越吃香。”杨普自信满怀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质量强国。这是技术工人的机遇和崭新的舞台,因此加强工人阶级队伍的建设,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随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进一步推进,产业工人会更有力量,技术工人的舞台会更加精彩。

  党的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员工杨普辅导年轻员工。 安东利 摄

  “报告会不仅听得过隐!还让我看到工作的美好前景,一展身手的感觉强烈啊!”恒盛分公司动力车间电气工段长房强兴奋不已。

  “报告着重提到青年,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把我们青年一代放到了民族未来、国家希望的高度。当时听到这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新舞台、新梦想、新责任。”杨普激动地说,公司中90%以上是80后、90后的青年纺织工人,大家赶上了好时代,都应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相信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会更好。

  杨普的宣讲引起大家强烈共鸣。王晓伟等青年职工表示,听了杨普的讲述,感觉十九大离我们更近,对大会精神感受更深刻,感到党中央对青年非常重视,给青年施展才华搭建更多平台,我们备受鼓舞!

关键词:纺织,报告,再创佳绩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