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会见日本长野县代表团

2017-10-29 22:11:17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分享:

  10月29日,省长许勤在太行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为团长的日本长野县代表团。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今天,省长许勤在太行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为团长的日本长野县代表团。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部守一知事、长野县日中友好协会长期以来对河北的支持,以及长野县各界人士对双方友谊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前不久,中国召开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当前河北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河北愿与长野县一起分享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

  10月29日,省长许勤在太行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为团长的日本长野县代表团。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说,长野县成功举办过1998年冬奥会,在冬奥会筹办、举办及场馆赛后利用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河北张家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正在积极做好筹办工作,希望与长野县在赛事组织运营、冰雪运动员培养、发展冰雪产业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河北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长野县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理念和技术,希望长野县积极组织有关企业、科研单位等参与新区规划建设,实现合作共赢。河北还愿与长野县深化在机电和精密仪器、健康养老、环保、教育、农业、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期待取得更多丰硕成果,造福两省县人民。

  10月29日,省长许勤在太行国宾馆会见了以日本长野县知事阿部守一为团长的日本长野县代表团。图为双方互赠礼物。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阿部守一表示,长野县将大力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设立了东道主城市交流计划,搭建了沟通冬奥会工作的桥梁。长野县愿与河北分享成功办奥经验,并在青少年运动员培训、赛事负责人培训、发展运动旅游、培育冰雪产业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打造东亚地区冰雪运动品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长野县也希望与河北加强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密切两省县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河北省和长野县于1983年缔结为友好省县,近年来两省县高层互访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日益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友城合作务实推进,被誉为中日地方友好合作的典范。

  副省长王晓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关键词:许勤,代表团,冬奥会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