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来世我们还要做夫妻”

——百对老人重阳节喜庆钻石婚

2017-10-28 21:16:5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廊坊10月28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李东辉 贾少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8日,大型公益活动——“爱在重阳·情满燕达”百对老人集体钻石婚庆典在三河市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纪念长者们历经60余载风雨同舟、甘苦与共的爱情

老人携手入场。李东辉 摄
充满时代印记的照片墙。李东辉 摄

  “青壮年为革命奋斗,到老来幸福享受,感谢老伴60年风风雨雨的陪伴和照顾,你辛苦啦!我爱你,我永远爱你,来世我们还要做夫妻。”老人们感人的真情告白,西服婚纱的盛装亮相,现场浪漫温馨的老照片,使整个活动充满了爱与回忆,感染了每一个人。

  在此次参加活动的100对老人中,年龄最高的已达98岁,婚龄最长的已达70年。他们出生于一个特殊的时代,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国家,为祖国的发展富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那个年代,物质条件匮乏,他们的婚礼极其简单,甚至只是简单吃顿饭,换床被子,或买些糖果就算结婚了。历经千辛万苦,依然风雨同舟、相濡以沫。如今,已是钻石婚的他们,默默地用时间证明了爱情的坚韧、恒久和伟大。
说起自己的爱情故事,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李东辉 摄

  在现场,很多钻石婚老人表示,他们那个年代结婚没有结婚证,证明婚姻关系只有证明信或一纸婚书,有的甚至连证明婚姻关系的这张纸都没有,更别说一场典礼了。这次燕达养护中心为他们举办典礼,不仅圆了他们穿婚纱的梦,同时也为他们弥补了没有浪漫结婚仪式的遗憾,他们非常感动。

  据介绍,近年来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发展迅速,探索的“医养结合”模式已成为养老产业的行业标杆和成功典范。

关键词:燕达,重阳,百对婚庆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