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克志:两年河北人 一生河北情

2017-10-28 20:57: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 贺宏伟)今天,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赵克志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东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峰、许勤同志分别讲话。

  赵克志在讲话中说,党中央关于河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河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真诚欢迎王东峰同志到河北工作。党中央决定我到新的岗位工作,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在新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坚定有力地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有力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定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各项纪律和制度办事,把党中央对高级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

  赵克志说,由王东峰同志担任河北省委书记,是党中央立足长远、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东峰同志政治上坚定,"四个意识"强,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经历多岗位锻炼,年富力强,领导经验丰富,具有很强的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具有很高的领导艺术和领导能力,作风务实深入,善于团结同志,必将有力地促进河北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河北各项工作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赵克志说,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回首在河北工作两年零三个月的日日夜夜,我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励精图治、砥砺奋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大环境,特别是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对燕赵大地、对河北人民充满深情,多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给了我们极大的关怀、有力的指引、强大的力量。我深深感到,河北人民勤劳淳朴、真诚善良、重情尚义、可敬可爱,河北的干部队伍讲政治、顾大局,讲责任、敢担当,河北的领导班子忠诚坚定、团结战斗,河北老领导老同志对河北工作非常关心、大力支持。能够同大家共事,共同为河北发展努力,共同为河北人民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自豪,从中汲取的丰厚营养、经受的诸多磨炼,将使我终身受益。在河北工作期间,我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产生了很深的感情,与这里的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河北也是我的家乡故土,河北人民是我的父老乡亲。两年河北人,一生河北情。虽然我就要离开河北工作了,但深深铸就的"燕赵底色"永远不会改变,蕴藏内心的"河北情结"永远不会改变。

  赵克志说,河北是京畿之地,是首都的"护城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河北、支持河北、祝福河北,一如既往地为河北改革发展鼓与呼,一如既往地为河北传递正能量。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和几大班子的团结努力,有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这片传承革命传统的沃土,这片拥有重大机遇的热土,一定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衷心祝愿河北发展更加灿烂辉煌,衷心祝愿河北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关键词:赵克志,河北,领导干部大会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