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太行水镇213人手搓玉米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2017-10-28 19:04:11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8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28日上午,213名游客共聚易县恋乡·太行水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搓玉米大战,成功挑战“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记录。

  搓玉米是中国北方广大农村在秋季最为普遍也是最为重要的一项农事活动。随着城市进程加快和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这一乡村传统农事活动已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游客在搓玉米。记者 孟捷 摄
游客石大妈坐在轮椅上参加搓玉米活动。记者 孟捷 摄
母子二人齐心协力搓玉米。记者 孟捷 摄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主办方将玉米棒堆切成三排,200余名游客已分别就位,他们中有古稀老人,也有少年儿童,每人都手拿玉米棒,蓄势待发。上午10时一声锣响,参赛游客开启“手搓玉米时段”,单手搓,双手蹭,你追我赶,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体味着丰收的喜悦。

  来自保定的游客石大妈坐在轮椅上参加了活动,她高兴地说:“一家人到这里游玩,恰巧碰上这活动,得参加。我都78了,20多年没干这活儿了,今天得过回瘾!”

  河北恋乡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经理闫志称,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唤醒更多人关于乡土的那份记忆,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农村发展、关注乡村旅游。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官员向活动主办方颁发基尼斯纪录证书。记者  孟捷 摄

  10时30分,随着锣声的再次响起,213名游客停止了搓玉米,等待最后结果。当易县公证处认证团队及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理事查民华宣布易县太行水镇创下了“最多参与人数搓玉米”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时,现场掌声雷动,一片欢呼,也标志着该项活动成为又一新的中国乡村农事之最。

  除搓玉米活动外,当天,太行水镇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和丰富多彩的快乐农事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美景+美味、风俗+风情的多重体验,不仅展示出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也大大激发了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

  据了解,恋乡·太行水镇由河北百悦旅游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是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项目之一,自2016年落成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国高端乡村旅游综合体连锁品牌”示范项目为目标,致力于聚焦乡村旅游运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驱动农村三产融合,搭建乡村资源平台。截至目前,共吸引了27家国家省市非遗传承项目入驻,接待游客400多万人次,创造了乡村旅游新业态项目运营的传奇。

关键词:易县,太行水镇,搓玉米,基尼斯纪录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