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邯郸马庄社区: 精彩文艺汇演温暖老人心

2017-10-27 15:42:16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重阳节敬老文艺汇演。 武萌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0月2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周亮)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老人们道上一声祝福,送上一份安康,邯郸市马庄社区、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喜迎重阳、继续前行”文艺演出。马庄社区老年朋友、居民和赵王集团退休职工,共计300余人齐聚赵国美食城,共享文化大餐。

重阳节敬老文艺汇演。 武萌 摄

  上午10时许,赵国美食城广场锣鼓齐鸣、热闹非凡,马庄社区舞蹈表演队欢快喜庆的民俗表演,营造出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舞蹈《跳到北京去》、《二奶奶》、《走进新时代》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东风豫剧团主要演员苗青、李焕,国家二级演员、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主要演员徐平、杨淑芳,国家二级演员胡春梅等戏曲名角纷纷上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新高潮。

  会后,李书田与马庄社区的演出人员合影留念,并为98岁高龄老人送上祝福,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老人健康长寿。十多年来,马庄社区、赵王集团将敬老爱老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一是每年举办艺术大舞台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二是每年为马庄社区长者和退休老员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三是每年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生日蛋糕,祝老人健康长寿;四是每年为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助;为年满9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300元生活补助;为年满10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助;五是逢年过节到贫困老人家中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关键词:重阳节,敬老,邯郸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