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十九大回声|漫评”④:开启新时代的壮阔征程

2017-10-26 21:45:00 来源: 央视网
分享: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十九大到二十大的5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收官和开篇并举,承前与启后交替。“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恢弘大气、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吹响了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新号角。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漫画作者廖婷婷)

关键词:十九大,回声,漫评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