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首届冶金应急救援队技术骨干培训班开班

2017-10-25 23:32:04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省安监局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5日讯(记者 高琳哲)为全面提高河北省冶金救援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综合指挥能力,日前,河北省首届冶金应急救援队技术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高海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培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按照部队编制,设立了1个大队、4个排,12个班。由班组长配合班主任做好培训日常管理工作,按照制定的一日生活制度进行管理。

培训期间实行军事化管理制度。省安监局供图

培训现场。省安监局供图 

  此次培训为期12天,在师资队伍上,选聘政府与企业、省内外的专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作为培训教师;在课程设置上,加强了应急救援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组织与实施、典型事故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应急救援先进技术和装备等内容的培训;并充分利用模拟现实场景技术,使培训、演练及相关人员处于模拟的真实环境,强化了对安全生产救援演练内容的理解,增强培训效果。

  高海玉表示,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大家在冶金应急救援方面的理论水平和救援能力,为今后实施积极有效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全省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事故灾害一旦发生,能够按照任务要求,快速出动,实施专业救援、科学救援。

关键词:省安监局,应急救援,培训班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