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村医靳书申荣获2017年度“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护士)”称号

2017-10-25 22:09:0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村医靳书申爱心义诊队。李湛祺 摄
村医靳书申爱心义诊队。李湛祺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0月25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湛祺)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的2017年度“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护士)”评选活动揭晓,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村医靳书申荣获2017年度“美丽河北·最美医生(护士)称号,这是邯郸市唯一获得者。

  据悉,该推选展示活动自上线以来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经过多个环节的评选,最终选出10名“最美医生(护士)”。这10位“最美医生(护士)”忠于医疗卫生事业,工作严谨,为人正直,医德高尚,业务精湛。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新时期医疗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村医靳书申,行医15年来为贫困患者免费治疗,多次拒绝大医院的高薪聘请,为更好的服务老百姓, 2006年,靳书申卖掉了家中最大的财富——8000斤粮食,凑足了到北京的学费和路费。此后的两年时间里,靳书申先后十一次赶赴北京、南京等地进修学习医术。老百姓称他为“专家”村医。他受邀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际针刀学术交流会,先后获得2010年针刀医学最具发展力大奖,2011年朱汉章针刀医学三等奖,并被选为中华针刀医师学会河北分会理事,山东、河南、山西等很多省市的患者也都慕名前来找他看病。靳书申在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方面有“一手”的消息传出去,许多省级、市级医院高薪聘请,都被他一一回绝。他还成立了爱心义诊队,已奔赴馆陶县45个乡村,为4万余名群众送去了关爱和健康。先后荣获河北省省委宣传部河北雷锋标兵、河北团省委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百名风尚青年人物、河北好人、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邯郸市白求恩式好医生、邯郸市五四青年奖章标兵、邯郸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馆陶县,村医,靳书申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