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十九大时光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十九大时光】见证协同发展中的河北活力——百余名世界各地记者保定行

2017-10-24 11:33:15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百余名世界各地记者参观高碑店新发地。记者 马书广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4日讯(记者马书广)10月23日,参加中共十九大报道的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乘车来到毗邻北京的保定市,进园区、走市场、下车间……通过实地参观采访,见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给保定这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世界各地记者聆听高碑店新发地的发展之路。记者 马书广 摄

  干果副食区、粮油区、蔬菜区、水果区分区清晰;检验中心、结算中心、服务中心等功能完善;中央商务区、金融街、特产街等配套齐全……走进位于保定高碑店市的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这里集约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型交易方式让记者们赞叹不已。

  境外记者品尝高碑店新发地出售的白酒。记者 马书广 摄

  “我有好多朋友从事水果进出口生意。回到国内,我一定把这里的市场介绍给他们,让他们也搭上新发地市场发展的快车。”巴西环球伊比利亚传媒记者迭戈·维尼修斯·马丁斯说:“从北京外迁出来,短短几年时间,新发地市场便在这里迅速崛起。我从中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速度。”

  世界各地记者品尝讨论五合窖。记者 马书广 摄

  在定兴休闲食品小镇,喜之郎、五合窖、槐茂等一个个花园式企业有序布局,其深厚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生产工艺、科学的管理体系让许多记者找到了采访的兴奋点,也对中国的发展方式感受更加深刻。乌克兰《经济学家报》记者安德里·布扎罗夫说:“通过采用先进生产工艺,中国传统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从中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关键词:十九大时光,协同发展,京津冀,保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