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报告真是太棒了

2017-10-24 10:4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4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孙文宾 尹智)连日来,记者在雄安新区的城乡社区、企业等单位的采访中,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报告真是太棒了”。

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的一个生产车间。记者 尹智 摄

  今天上午,正在学习讨论党的十九报告的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员工许红业说,“雄安新区”写进十九大报告,真是太棒了。作为雄安人,我感到很自豪。今后,好好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为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建设集团生产的装配式建筑部件。记者 任俊鹏 摄

  在河北建设集团雄安新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顾廷伟看来,报告中明确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彰显了党中央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我们将发挥集团在装配式建筑具有河北基地产能优势、研发与技术储备优势和地处保定的地缘优势,积极投身到新区的建设中。

容城县马庄村的老党员刘铁锅。记者 孙文宾 摄

  容城县马庄村的老党员刘铁锅非常实在地说,眼下咱新区的老百姓,就要有担当有付出。今后就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眼下的事,把新区规划建设好了,咱老百姓以后的日子才更有奔头儿。

白洋淀风貌。记者 王渊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了“雄安新区”,对于旅游产业来说,我们就要以白洋淀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饮食文化为抓手,在产品、机制、服务方面进行创新,增加活力,打造文明景区、平安景区、智慧景区、和谐景区。相信未来新区旅游业一定会更加美好。”在采访中,安新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张克信对记者如是说。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正在项目建设施工。容城县供电公司 供图

  在国网容城县供电公司采访时,公司总经理张少庭介绍,作为服务雄安新区的国家电网人,要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认清使命、牢记责任、找准定位,听党话、跟党走,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己任,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脚踏实地创佳绩,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服务雄安新区新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便利店收银员姬女士对雄安新区未来充满信心。记者 尹智 摄

  临近中午时,容城县一家便利店忙了起来,收银员姬女士告诉记者:“党的十九报告说,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感觉好极了,就是期待着新区的未来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是社会保障、基础设施这一块,太让人们期待。”

  时下雄安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在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的同时,更加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我们要带着信心和决心,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建设标准,扎扎实实做好新区的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

关键词:雄安新区,十九大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