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街头记]践行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从小事做起

2017-10-23 21:01:1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环卫工人吴建英在工作。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王棋 张秀娟)每个人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开一天车,多种一棵树,累加起来就会取得显著的资源节约和环境改善成效。10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近北京市民,听听他们在生活中有哪些“绿色”做法,如何践行“绿色”生活。

  在奥林匹克公园,到北京环卫集团工作已经两年的河南籍环卫工人吴建英告诉记者,“我注意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我从事的工作是让人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整洁,我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教育我孙女要绿色环保,垃圾入箱、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东西,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

  共享单车成为许多市民的最爱。 记者 张秀娟 摄

  在北五环外的仰山路锦江之星酒店门口,记者看到正准备骑共享单车去上班的吴尧,他告诉记者,因为单位离住的地方比较近,只有5公里的距离,每天选择骑共享单车上下班,既方便快捷,又低碳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何乐不为。

  一家老少绿色出行。记者 张秀娟 摄

  来自山西忻州的刘先生今年已经79岁了,退休后和儿子生活在北京,节约用水、出门步行、不使用塑料袋购买物品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他说,儿子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乘公交、坐地铁,已经成为出行的首选方式。

关键词:十九大,绿色生活,从我做起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