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河北省各地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2017-10-23 15:42:23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滦南县李营村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记者 冯喆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3日讯(记者 商棠 李丽钧)昂首迈进新时代,奋力担当新使命。

  回望来时的每一步,展望眼前的康庄路,7400万燕赵儿女坚信,跟着中国共产党,所有梦想都成真!

  连日来,河北省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引领航向、博大精深、凝心聚力,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党员群众为十九大报告热烈鼓掌。记者 李艮春 摄

  认识新时代:美好未来正走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个新时代的思想航标,一个更加强盛的明天正在向我们走来,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向我们走来。

  河北各地干部群众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一条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时间线”贯穿其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未来。

  西柏坡干部群众观看十九大直播。记者商棠摄

  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带头人王玉平教授对如何认识新时代有自己的理解,她说,在新时代,我们追求的是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按照“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不仅要搞物质文化生活建设,也要搞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建设,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不断增长的需要,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扎实做好教育、医疗、文化和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上,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也都是受益者。只要全社会积极动员起来,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

  “听了十九大报告,我们心情激动、深受鼓舞。我们要坚决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报告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报告专门提到了雄安新区特别令人振奋。我们更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带着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河北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陈世民认为,要学习、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每个党员干部正确认识新时代。比如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好生态能当‘饭’吃,打造创新活力之城。

  82岁的老党员刘学芹,听完十九大报告后,一连说了三个好:“报告好,共产党好,习近平好,就是好!”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正定县塔元庄村视察时,刘学芹参加了在老年活动中心的那次座谈会,“同总书记见面、谈话、握手,高兴得不行,今天又听了报告,我心里又非常高兴。村里现在生活非常好,我活了80多岁,从来没享过这样的福!”

塔元庄村民黄菊梅(中)和家人、邻居一起观看十九大直播。记者 李书军摄 
憧憬新时代:人民永远是中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全新判断: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论断,使中国梦的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内涵更加具体。

  河北省干部群众在学习讨论中提到,3万多字的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一词;13个部分里,每一部分都有“人民”二字;字里行间,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年追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河北省工信厅驻德胜村第一书记苏会彬满怀信心地说:“听完十九大报告,我心情非常振奋,打好脱贫攻坚战没有退路,下一步要和村两委细化责任落实,精准谋划产业,谋划项目,谋划脱贫致富措施,让每一个村民都能从脱贫致富中感觉到有成就,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阜平县骆驼湾村唐宗秀老人说:“通过电视收看十九大报告,我心里高兴啊!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村里的路好走了,房子也宽敞了,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跟着党走,有盼头!”

  在阜平县顾家台村,一直关注十九大的村民顾占军深有感触地说:“老百姓就盼着生活越来越好,十九大报告亲切实在,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几年前家里还是破房子,如今都住上了新房,全靠党的政策好呀!”村民顾宝平指着窗外一幢幢楼房说,“这些年顾家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啊!”

顾家台村村民向记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访时的情景。记者 李刚 摄

  干出新时代:接续奋斗永向前

  民生美景令人向往,美好生活召唤奋斗。再美好的前景,也需要实干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河北省干部群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时表示,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新时代的新河北!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王强说,作为国有企业,中国邮政在新的历史时期、历史节点,感到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央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以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为指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邮政人的力量。”

      省财政厅经建处处长李毅说,“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财政部门,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认真履行好职能,切实发挥好财政政策、财政资金的调控引导作用,切实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集中财力办大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正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滦南县李营村,谈起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喜上眉梢:“通过种植结构调整,村民的经济收入翻了番,人均年收入超过六万元。现在,群众的腰包鼓了,环境美了,精神生活也丰富了。我们听了十九大报告倍受鼓舞,也盼望着十九大的召开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我们李营人一定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倍感荣耀, ‘初心’不仅用来体会,也是用来奋斗的,祖国一步步走向强大,我们都是亲身经历者、受益者。我为我们的国家自豪点赞,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秉持强烈的信念和决心,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勇做时代弄潮儿。2050我要用我们的学识担当起祖国的未来。”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2015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李鹏感慨万千。

河北经贸大学学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河北经贸大学供图

关键词:河北省 各地 学习 十九 新时代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