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十九大回声】争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2017-10-23 14:21: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十九大回声】争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青春时节,是怀揣梦想、充满激情、夯实基础的重要时期,也是展现自我、燃烧青春、塑造未来的关键时期,更是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基础、培育核心价值理念的黄金时期。每一位青年人都应该以习总书记的号召和期望激励自己,奋勇前进,成长成才,不负青春时光,书写人生辉煌,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要树立崇高理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胸怀大志,方可致远。年轻人应该早早树立崇高而坚定的革命理想,自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奉献火红青春。

  要坚持真抓实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人既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伟大斗争要夺取胜利,伟大工程要巩固过硬,伟大事业要全面推进,伟大梦想要变为现实,都必须通过青年一代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拼搏精神来实现。年轻人一定要努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真抓实干,务实求真,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燃烧青春,努力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要筑牢人生根基。思想是人生的根基,年轻人锐气有余,但如果思想根基浅薄,则可能因误入歧途而走弯路。这就需要年轻人爱学习、勤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当成人生的必修课,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踏踏实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走好每一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更是党的事业的未来。历史车轮滚滚而来,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每一位青年人都应该积极把握青春时代,不负青春年华,争做时代前列的弄潮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迸发绚丽光彩!(江岸)

关键词:时代,理想,弄潮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