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直播-视频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今日最前沿]刘吉祥:用全科医生助推全民健康

2017-10-23 12:39:4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张世豪 王棋)“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些都是我特别关注的。报告还特意提出了‘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鼓舞。”2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吉祥说。

  据介绍,全科医生一般是以门诊形式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急症的多面手;社区全科医生工作的另一个特点是上门服务,全科医生常以家访的形式上门处理家庭的病人,根据病人的各自不同的情况建立各自的家庭病床和医疗档案。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医改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们现在的新农合、职工医保、城合医保已经做到了全覆盖,老百姓看病有了最根本的保障。全科医生的提出是从治病到防病的一个重大转变,全科医生能够对人民群众全周期、全方位的健康起到重大的作用,让人民能够不得病、少得病,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刘吉祥说。

关键词:十九大,全科医生,全民健康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