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贾玉英:千方百计助力河北姐妹“脱真贫真脱贫”    

2017-10-23 11:20: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记者 贺宏伟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其中的‘精准’和‘真脱贫’两个词让我印象深刻。一个说的是方法到位,一个说的是结果确凿。”党的十九大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说,省妇联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引领,全方位推进巾帼脱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贾玉英说,省妇联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从解决妇女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千方百计、“因地制宜”开展巾帼脱贫工作。截至目前,河北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全省开展农业、旅游、手工、家政等培训2418场,发放资料十余万册,培训妇女168615人次,帮扶创业妇女12924名,帮扶近20万名妇女实现就业。

  为了实现“精准”,今年9月,省妇联在“手工+旅游”带动脱贫的基础上,创建了“手工+旅游”大数据平台,助力精准扶贫。贾玉英介绍,在她走访调研中发现,河北许多深度贫困县有着“人人会手工、家家有绣娘”的优势,如何让她们的“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那就是解决供需矛盾。为此,今年,按照河北省政府重点发展“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省妇联筹备建设了手工旅游产品的大数据平台,平台包含了河北省首批推选的30个家庭手工业发展服务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手工旅游产品生产销售数据等,平台通过对数据进行分析,推动手工旅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合理化,畅通互联网+手工产品+旅游+市场渠道,推动贫困妇女通过家庭手工业脱贫致富。目前,满绣文化妇女创业带头人闫桂维,在妇联的帮助下,设立了云端巧手坊,她通过平台上统计的销售记录进行加工生产,不仅实现了以销定产,而且还带动了更多贫困妇女就业。7月15日,她又通过妇联组织开展的“手工进家 妈妈在家”公益项目,对围场县山湾子乡红葫芦村的妇女进行了满绣技能培训,带动贫困妇女通过巧手实现脱贫。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体现的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鲜明使命和初心。”贾玉英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妇女服好务,做好妇女贴心人的理想信念,全力带动河北妇女“脱真贫”“真脱贫” 。

关键词:十九大,党代表,贾玉英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