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十九大时光】博海生物董事长李彬:为人民健康事业铺路领航

2017-10-22 22:40:13 来源:
分享:

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 吴新光)“10月18日我们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会后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科研工作者,我对十九大报告内容感受深刻。”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告诉记者,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发展健康产业”,这表明健康产即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李彬既是河北博海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李彬表示,健康产业是与国计民生紧密相连的朝阳产业,医疗健康业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随着医养结合的快速推进,大健康领域已经成为新时代下医药企业又一个发力点与主战场。同时,整个健康产业也将进入蓬勃发展期,与“健康中国”相关联的行业及企业更将借势成长,迎来新的红利窗口。

  博海生物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积累了国内最大的肿瘤组织样本库、肿瘤靶标质谱库并自主研制了2000种抗体。自主开发的几十项产品涵盖体外诊断、肿瘤分病种靶向特异性诊疗等领域,并获得欧盟CE认证,得到多位专家的关注。先后成立河北省首家诺贝尔奖学术工作站、斯坦福大学转化研究医学中心·博海生物联合研究中心等平台,集创新、协作和跨学科的产业化研发和应用研究于一体。今年,博海生物原创肿瘤MCTL诊断、治疗、评估体系开始进入美国市场,成为我国医药领域首个进入欧美市场的原创、独创、首创的高科技产品。公司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费尔舍教授担任公司的科学顾问。

      李彬说:“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博海生物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健康事业铺路领航,为我国个体化精准诊疗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博海生物,自主创新,十九大报告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