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10月18日—31日河北省开展推选“超赞群主”活动啦

2017-10-22 11:14:08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活动二维码。 

  长城新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 王棋)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现决定在全省开展推选“超赞群主”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坚持广泛参与、层层推选、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广泛推选“超赞群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网聚河北正能量,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二、推选标准

  参评“超赞群主”要具备以下条件:

  1.导向超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认真履行群主职责,迅捷准确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传播到群内,送到网民心坎。

  2.群圈超清。所在群互动、传播内容必须遵守《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添正能量,及时对负面信息进行有效管理,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3.影响超强。群内成员需大于100人,群主平时动员力强、活跃度高、社会及网络影响力大(或主办方综合上述情况适当放宽人数限制要求),带动群内成员积极主动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启动。即日起,各市(含定州、辛集)网信办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层层组织开展这一活动。

  (2)报名推选

  1.各市(含定州、辛集)网信办在层层开展、层层推送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认真把关负责、逐级上报,推选10名群主(定州、辛集市推选5名)。

  2.省直各部门推荐5名符合报名要求的微信群主,纳入河北省“超赞群主”联盟微信群。

  3.微信群主可自发通过“超赞群主”官方通道进行报名。各重点新闻网站在显著位置以及微信公众号中做好“超赞群主”活动介绍。

  (三)评选公示。省委网信办遴选100名“超赞群主”候选人,通过投票结果及评委评议,选出20名“超赞群主”。

  四、奖励推送

  “超赞群主”将获得荣誉证书和一定物质奖励,并对“超赞群主”事迹进行融媒体推送:

  1.让“超赞群主”走上电视。“超赞群主”有机会走上电视“今日最网红”栏目,展现“超赞群主”及广大网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

  2.让“超赞群主”走上网站。在长城网头版刊发文章,总结研究“超赞群主”通过微信矩阵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

  3.让“超赞群主”走上新媒体。组织各网站制作h5或微视频,展示“超赞群主”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及成效。

  五、其他事宜

  活动自10月18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各市网信办于10月26日前将参评群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事迹公示并发送至活动邮箱。首次推选活动结束后,活动转入常态化,开展月评“超赞群主”活动。

  活动联系人员:王轩,0311-87808310,15903111516。活动邮箱:gaoying@tenlanda.com。

关键词:河北省,“超赞群主”,十九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