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今日最前沿]宁小五:土地延包 农民创业干事劲儿更足了

2017-10-22 09:3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欣)“听了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与‘三农’有关的内容非常充分,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给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指明了方向。”10月21日,谈及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依然很兴奋,“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让咱老百姓吃上了定心丸,创业干事儿的劲头更足了!”

  宁小五说,土地延包给农民和农业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稳定了承包关系,加速了土地流转,规模企业能发展也敢发展了!”宁小五表示,要把大会报告和会议精神带回去,让大家好好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

  有了国家战略的支撑,宁小五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期待:“农村要发展,必须要有产业支撑。我们今后要搞产业、特别是农业观光产业,借助农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天然优势,规划建设上千亩的集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区,让城市居民和乡村群众有一个好去处!”宁小五说,未来,他要把黄儿营西村打造成北方的华西村,让村庄更美、村民更富!

关键词:十九大,土地承包责任制,宁小五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