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忆关怀看变化表心声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新时代再出发!雄安新区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09:49:4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19日讯(记者 任俊鹏)10月18日上午,雄安新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身着正装、佩戴党徽,整齐地坐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当习近平同志讲到“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段话时,大家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掌声。

  开幕会结束后,记者连线了正在北京开会的雄安新区十九大代表,请他们谈谈在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

雄安新区管委会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刘向阳 摄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感觉非常激动和振奋。报告有很多新提法、新判断,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十九大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

  陈刚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按照十九大报告要求,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陈刚说。

  十九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刘宝玲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和未来发展中,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刘宝玲强调,当前要认真解决好群众冬季取暖问题,让群众温暖过冬;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加大创业就业培训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群众创业就业的素质和能力;深化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传统产业市场竞争力;有序有限放开民生类企业登记注册,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深化细化群众工作,帮民难、解民忧。总之,只要有利于改善民生、群众欢迎的事情,都要大力去做。

容城县容城中学教职工在收看开幕会盛况。刘向阳 摄

  新区要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

  新区干部纷纷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我们一定要树立新使命、新担当、新气象,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更加认真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进雄安新区的各项工作。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工作和国家的巨大变革,明确了未来党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雄县县委书记万树军说,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更好地服务新区规划建设提振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决心。全县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报告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

  “听了十九大报告,我们心情激动、深受鼓舞。我们要坚决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报告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报告专门提到了雄安新区特别令人振奋。我们更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带着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接下来,我县将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认真完成新区安排的工作任务,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二是坚持严管严控和做好群众工作两个不动摇;三是进一步深化三项行动,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全力支持。”商少璞说。

雄安新区容城县马庄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任俊鹏 摄

  安新县县委书记杨宝昌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对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我们将组织全县广大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历史耐心,增强战略定力,扎扎实实做好全面管控、安全稳定、群众工作、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坚决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杨宝昌说。

关键词:十九大报告,雄安新区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