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正式启动

2017-10-19 19:29:2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颁发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立项证书。记者 刘澜澜 摄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9日讯(记者 刘澜澜)10月19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的“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为此次选定的四所“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颁发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立项证书”。

  据了解,此次“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面向我省农村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承办,历时一年。

  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表示,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河北省舞协做了大量筹备工作,与各地市舞协沟通并通过详细考察在河北省平泉市柳溪镇满族中心小学、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石家庄藁城区九门回族乡九门小学、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关小学四个少数民族小学设立“新农村少数民族舞蹈课堂”;采取志愿者自愿报名与选拔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志愿者人选,并由主席团全程监导检查志愿工作进度和质量,确保通过此项惠民活动的开展,能够给河北省少数民族农村少儿提供舞蹈学习与展示的平台,全面带动河北省少数民族地区少儿舞蹈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少数民族,舞蹈,农村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