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回答记者提问

2017-10-19 18:11: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回答提问。记者 贺宏伟 摄

  10月19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河北省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举行全体会议,继续讨论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本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光明日报记者就河北基层发生哪些变化、老百姓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哪些期盼等问题提问。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回答提问。

  光明日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许多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实施,人民群众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我们在北京的记者都有感受。请问河北的基层党建有哪些变化,老百姓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哪些期盼?

  陈林静代表:过去的五年,河北的基层党建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省委、唐山市委的领导下,我们按照“四个干”工作机制,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优化服务为居民,坚持为群众创建、靠群众创建、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打造“幸福家园党旗红”党建服务品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聆听十九大报告让我倍受鼓舞,这让我回想起去年总书记到我们社区视察时的情景。总书记叮嘱我们: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我们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用红色教育活动凝聚民心,用传统节庆活动和谐邻里,用群众文体活动激发活力,用文明创建活动美化家园。目前社区读书学习之风、低碳节俭之风、邻里互助之风已经形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就是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方向和落脚点。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断强化党总支的政治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平台,社区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

  作为党代表,会后我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示范者、推动者,让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我们的爱心、耐心和责任感,急居民之所急、帮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困,把社区打造成为服务居民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关键词:十九大,媒体开放日,记者提问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