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9日鸣枪开跑

2017-10-19 15:46:16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0月19日讯(记者 杨雨熹)10月19日上午,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主题为“英雄城市,激情唐马”的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9日8时在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鸣枪开跑。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河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唐山市体育局、上海方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家执行。据了解,本次赛事规模将达到1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暨7·28纪念跑4000人。

唐山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秘书长、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讲话。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在路线上,通过中国田径协会邀请国际丈量员对赛道进行了专业丈量,确保赛事线路精准;在赛道规划上,保留南湖公园、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大剧院及龙泉寺等景点后,还增加了大南湖景区,同时起终点调整为抗震纪念碑广场,更具唐山特色,让跑步爱好者在畅快奔跑的同时拥有更多机会领略唐山的美景;在选手服务上,将科技元素融入到唐马的各个方面,体现在生日参赛号,赛道电子地图,成绩查询、参赛照片下载等方面,用细节关怀营造口碑;在赛事保障上,赛事安保、医疗保障、市政保障、交通保障、志愿者等更多的服务人员和群体加入到赛事服务队伍中来,让来自全国的跑友能够感受到唐山人民的热情好客。

唐山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的奖牌和参赛服装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完赛奖牌的设计理念是“涅槃重生的凤凰”。设计亮点是白色镂空部分,象征凤凰的翅膀,既有形又无形,又如同光芒万丈,代表着唐山人民激情活力的当下和充满希望的未来。中间是唐山抗震纪念碑,犹如伸向天际的巨手,象征人定胜天。奖牌边缘的八个方块代表纪念碑广场的八块浮雕,象征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和唐山人民不屈不挠的抗震精神。

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服装设计图。记者 杨雨熹 摄

  唐马新logo的整体视觉为凤凰形象,融合纪念碑的演化,表现了唐山市的凤凰涅槃;整体视觉上采用凤凰之色的黄色调,同时黄色彰显年轻与活力,希冀马拉松为城市增添一抹青春运动的亮色。因此,参赛选手服装主要采用黄、红等主色调,袖口及背部有一些马拉松专属logo及图案,让服装在体现赛事特点的同时还能在日常穿着中更加百搭。

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奖牌。记者 杨雨熹 摄

  为渲染赛事氛围,点缀唐马靓丽的风景线,给参赛选手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本届唐马赛事将体育与娱乐结合,在终点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场设置“安利纽崔莱健康能量嘉年华”活动区域,为选手提供纽崔莱蛋白粉、XS运动营养饮料等补充,还设置青春动感的XS草坪派对、趣味冲关游戏、舞台互动抽奖等,为选手带来轻松娱乐、激情与动感并存的感官盛宴。

关键词: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新闻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