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喜迎十九大·他们的小目标”
地铁女司机的小心愿:三年内实现安全运营10万公里

2017-10-19 12:50: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地铁女司机樊凯男的小目标。 
        她叫樊凯男,是石家庄地铁站1号线上一名普通的女司机,虽然她没有像常人那样的作息时间,没有正常的节假日,每天还要承载着成千上万的乘客的安全出行,但是她却以她的工作为荣,日复一日地坚守,孜孜不倦地努力,为市民每天的出行平安保驾护航。
地铁女司机樊凯男。
地铁女司机樊凯男在驾驶室。
        当回忆起6月26日试运行那天的情况,她仍然记忆犹新。她说,当天正好是她值班,当她打开车门站在屏蔽门里面看着乘客微笑着踏入客室的一刻,她的眼睛湿润了,因为石家庄终于通自己的地铁了,而作为石家庄人,她不仅见证了这一刻,而且还亲自开上了地铁,感觉非常自豪。
        眼下正值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石家庄地铁的开通可以说是恰好为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献礼。但是作为人流量密集的交通场所,此时的安保工作肯定是重中之重。据樊凯男介绍,为确保盛会顺利召开,在安检处,石家庄地铁加强了安全检查;作为司机,她们在行车途中也要通过监控时刻注意车厢动态,发现可疑人物、物品,及时上报。
        在谈到她未来有没有一个小目标时,她笑着说一个目标太少了,她说两个。一个是作为地铁司机在同行业内有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那就是安全运营10万公里,这个在全国地铁司机中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和成就,她想在未来两到三年里完成这个目标。另一个是由于工作原因很少陪家人,希望未来能有时间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去旅行。

策划:房淑婧

文稿:张冲

摄制:冯硕

配音:张欣

关键词:小目标,女司机,地铁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