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长城冀语】坚持党的领导 建设伟大工程

2017-10-19 10:09:0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渤海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大会堂红旗猎猎,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

  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穿越时空,回首刚刚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正如总书记所说,“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砥砺奋进的5年,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这是5年来最具深远意义的成就,也是我们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

  打铁还需自身硬。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重要指示,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优化河北政治生态。近年来,河北省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层层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提高党内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肃清恶劣影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活动,促进了政治生态的优化净化,营造了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浓厚氛围。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挈一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已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知还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克服多少艰难险阻。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才能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关键词: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九大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