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直播-视频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西柏坡干部群众:赶考路上 继续前进

2017-10-18 19:2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西柏坡干部群众观看十九大直播。记者 商棠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8日讯(记者 商棠 刘澜澜)红叶满山含情,绿水扬波含笑。10月18日,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处处都是激动的笑脸。

  这一天,西柏坡纪念馆干部职工和当地百姓、石家庄邮政分公司等单位党员干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

  “68年前,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向全党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宏伟蓝图。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们在收看直播的时候,心潮澎湃,非常激动。我们要很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好、建设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我们不懈的努力。”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激动地说,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发源地,也是“赶考”精神的出发地,我们要在新的“赶考”路上,续写优异答卷。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党员干部当天到西柏坡收看十九大直播并重温入党誓词。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强说:“今天在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带领石家庄市邮政公司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来到西柏坡,重温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两个务必’。刚才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感到振奋人心。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作为国有企业,中国邮政在新的历史时期、历史节点,感到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央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以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为指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邮政人的力量。”

  西柏坡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席杰说:“西柏坡消防中队,作为驻守在老区的唯一一支县域部队,将在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指引下,更加注重部队发展,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全力推进部队内外各项工作,建设一支听党指导、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为老区的消防安全、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西柏坡纪念馆的讲解员,刘晓晓几乎天天向游客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她对十九大报告有着自己的理解的感受:“刚才在报告中,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西柏坡纪念馆的讲解员,我们每天都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赴京建国、进京赶考的这段历史,这也让我认识到,赶考永远在路上。”

关键词:西柏坡,赶考,十九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