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唐山市59名盲人走进开滦博物馆开启温情之旅

2017-10-18 17:03:41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唐山市59名盲人走进开滦博物馆开启温情之旅。赵平安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8日讯(赵平安 记者 杜宇昕)日前,唐山市59名盲人在100名社会招募志愿者的搀扶下,走进开滦博物馆,开启一段温情之旅。

  在开滦博物馆内,讲解员声音嘹亮,饱含深情,娓娓讲述中国近代工业坎坷发展之路,讲述工作在千米井下的开滦矿工与大自然博斗、与反动派抗争、为新中国奉献的“特别能战斗”精神。盲人朋友认真听讲,细细体味,时时触摸。志愿者们边搀扶提示,边描述展板及馆藏文物的外观图案等,形成了一幅幅温情感人的大爱场景,无不令人动容。

“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赵平安 摄

  100名志愿者,100双眼睛,100颗美丽心灵,她们将所看到、体会的,通过语言传递给59位盲人朋友,将人间至美至善真情永久地定格在了夕阳映衬下的开滦博物馆,将这座文明的城市装扮得如此之美丽。

  “我是您的眼,带您去旅行”,不仅是口号,更是爱的召唤,爱的传递。

  此次活动是唐山第三届“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2017年国际盲人节公益旅行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唐山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宝中旅游·唐山市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开滦博物馆联袂组织。

关键词:博物馆,志愿者,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