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平乡县开展“爱惜粮食 从我做起”教育活动

2017-10-17 21:18:16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1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文娟)10月16日是第37个“世界粮食日”,为了增强孩子们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平乡县开展了以“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小朋友学习认识南瓜。刘文娟 供图

  平乡县直第二幼儿园围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看图片、听故事等方式让幼儿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使幼儿懂得珍惜粮食,应从我做起。结合幼儿园开展的“文明餐桌”系列活动,让幼儿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小朋友通过多媒体学习节约粮食。刘文娟 供图

  平乡县县直第三小学结合学校实际,针对一些学生浪费粮食的行为,在全校学生中发出了“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倡议,积极倡导广大学生爱惜粮食、节约资源,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做到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幼儿园小朋友开展“光盘行动”。刘文娟 供图

  丰富多彩的爱粮惜粮活动在平乡县各幼儿园、小学开展,爱惜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发芽、开花、结果,帮助孩子们养成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

关键词:世界粮食日,教育,活动,邢台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