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百姓寄语]

[喜迎十九大·长城数读]创意特刊:一份来自河北的成绩单

来源:长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创新驱动转动能,绿色发展新形象,天蓝水净空气新,安居乐业在河北,如椽巨笔写答卷,交给习近平总书记。

  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交通、生态、产业率先突破。打通断头路,津保城际、张唐铁路开通,一小时生活圈让三地变同城。15243个京津项目引进门,12922.5亿元资金“流动”更灵活。塞外山城喜迎冬奥,借势打造冀北发展新高地。

  雄安新区, 千年大计,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河北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稳扎稳打系好第一颗扣子。未来,雄安新区将是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创新驱动,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去年压减炼钢产能1624万吨、炼铁1761万吨,今年上半年压减退出炼钢产能1572万吨、炼铁1408万吨,全部清理取缔“地条钢”。

  2016年,装备制造业增加值迈上3000亿元台阶,首次超越钢铁,成为河北第一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加速成长,服务业今年上半年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1.8%。

  脱贫攻坚战犹酣,李保国精神谱新篇。“绣花式”“滴灌式”扶贫,聚焦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每年减贫100万。2016年,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已提高到8805元,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9.84%下降到2016年底的3.89%。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每年以500万亩的造林速度,推进太行山、燕山绿化攻坚;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重新回到我们身边,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亮点纷呈变化大,盘点成绩信心增。十九大报告绘蓝图,践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燕赵儿女冲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