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京津冀城铁动车检修基地等两项目落户唐山高新区

2017-10-17 07:10:31 来源:
分享: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在唐山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磁悬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轨道车辆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京津冀城际铁路动车检修基地、京唐城际铁路综合服务楼暨TOD综合开发等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悉,此次三方合作的4个重点项目中的京津冀城际铁路动车检修基地、京唐城际铁路综合服务楼暨TOD综合开发两个项目均位于唐山高新区京唐智慧港,这是继9月19日举行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之后,三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最新成果,也标志着唐山市在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上又迈出了跨越性一步。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伟亚表示,京投公司、京津冀公司将与唐山市共同推进唐山轨道交通磁浮线路建设、合作建设轨道车辆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京津冀城际铁路检测检修基地和实施京唐城际铁路TOD综合开发。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力争把京投公司多年的轨道交通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和装备制造的经验,把京津冀公司在城际铁路方面的优势,与唐山市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推进”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整合各方资源,为唐山市提供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的全面解决方案。

  据了解,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国资委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融资与管理,以及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信息技术服务、土地与物业开发经营等。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由京津冀三省市政府、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着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职能。

关键词:唐山,京津冀城际铁路,TOD综合开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