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点赞!保定一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将钱物归还失主

2017-10-16 23:47:22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保安郭志国将钱包归还失主。通讯员 王拓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拓 孙宇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日前,记者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保卫科保安队长郭志国拾金不昧,将失物归还失主获点赞。

  据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失主刘先生不慎将钱包丢失在医院门口,内有身份证件、医保卡、银行卡和票据等,还有5700元钱。该院保卫科保安队长郭志国巡视时,发现钱包后立刻寻找失主,但未果。随后,他立刻将钱包交到医院总值班办公室,办公室人员根据钱包内票据上的信息,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失主。

  “真是遇到好心人了,都知道保定一中心医院技术高、服务态度好,没想到品德更高,谢谢!谢谢!”当从郭志国队长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失主刘先生激动得连连道谢,并当即拿出500元感谢郭志国,但郭志国却婉言谢绝,他说:“看病都急用钱,心意领了,但钱不能要!”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不断强化对员工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行业新风正气,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为医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关键词:保定,第一中心医院,保安,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