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我说创城新变化】柏乡:注重生态建设 助力文明创建

2017-10-16 22:46:07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柏乡县城居民在公园晨练。李雪其 摄

  长城网邢台10月16日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李雪其  王焕军)今年以来,柏乡县把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作为经济社会跨越的重要支撑,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汉牡丹是柏乡独有的一张绿色名片。在县城建设过程中,该县依托这一独有的生态资源,委托中央美院完成了相关城市雕塑和雕塑群的设计,建成了汉牡丹生态观光园、牡丹大街、牡丹大桥、汉牡丹广场等一系列以牡丹为主题的精品建筑,城市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提升。近期,总投资6000多万元,占地近300亩的中兴公园等城建生态工程将投入使用,成为提升城市品位的点睛之笔。

 

 柏乡县园林工人正在给路边花草浇水。李雪其摄

    结合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精心实施县城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工程,提升县城品位。柏乡县投资6100余万元,新增绿化面积77万平方米,县城主要街道绿化率达到了35%。加大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每天出动7辆清扫车和洒水车、不间断地对县城主要道路进行清扫洒水,全天保洁,推行“门前五包”管理责任制,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规范城乡户外广告、牌匾、霓虹灯设置,治理广告乱贴乱画顽症,出动城管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规范临时摊点1500户次,整治广告牌匾200余块,清理违规小广告500余处。

  柏乡县环卫工人正在清洗人行道。李雪其摄

    建设生态县城,环保工程是生命线。柏乡县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文明的县城,按照园区产业规划,严把项目准入关,对投资规模、投资强度、科技含量达不到要求及高污染、高耗能的项目实行“一票否决”。同时,采取“淘汰”与“鼓励”并重的措施,建立健全淘汰落后和产业退出机制,鼓励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新兴战略产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同时,通过实施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地下信息管网和天然气入市等一系列环保工程,净化美化城市,彰显县城特色风貌。

关键词:柏乡,生态建设,文明创建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