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创新推出“可转债” 助力企业融资

2017-10-16 09:56:25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16日讯(刘峥 记者 赵君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实体经济,在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河北证监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石家庄股权交易所积极创新非上市中小企业融资方式,近日成功推出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发行与转让业务,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我省第一家通过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而获得资金的公司。

  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简称“御享天源可转债”,募集金额1000万元,债券存续期限为2年,利率8%。此次“可转债”的成功发行,为我省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和发展打开了一扇新窗,提供了一个新的直接融资思路。这种融资方式,相对传统融资方式成本相对较低、期限较长、更加贴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特点的融资方式。

  河北御享天源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24日,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是一家集专业体检、医学检验、连锁诊所、有机食品销售、健康管理、慢病康复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化发展的综合控股公司。公司经过三年发展于2016年底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股权简称:御享天源;股权代码:660297。本次御享天源“可转债”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生产经营资金,推迟了股权稀释时间,同时提升了公司的信誉度,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信赖。由此,企业将走上规范管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大健康产业的商业模式将在更大的范围内复制推广,未来将走向更高的资本市场。

关键词: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可转债,融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