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通武廊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推动三地疾控工作联防联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17-10-13 21:02:52

  长城网廊坊10月13日讯(记者 祝雪娟)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通武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今天,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与河北省廊坊市三地共同了签署了《通武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祝雪娟 摄

  根据协议规定,通武廊三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优势互补、平等协商、先行先试、协调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完善重大传染病疫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协防协控机制,实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提升区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据了解,协议的重点合作内容包括跨区域合作体系建设,建立领导会晤机制,成立通武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由三地疾控中心主任轮流担任;建立疫情信息共享机制,每月互相通报本辖区内重点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分析信息;建立联防联控、协防协控工作机制,三地毗邻地区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有向辖区外扩散危险时,疫源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可申请工作对接,成立联合指挥部,指挥、协调、调动毗邻地区相关资源,协同开展应急处置;深化通武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技术交流,推进业务培训资源开放和文化交流活动。

通武廊三地疾控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祝雪娟 摄

  重点合作项目有重点传染病防控、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保障、病媒生物监测与控制、生活饮用水监测、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职业病人群健康监测及重点职业病的防控、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制度、建立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合作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优势学科的建立等11项疾病防控项目。

  签约仪式上,通武廊三地卫计委领导分别就疾病防控、建立和完善联防联控合作机制提出了目标和希望,三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表达了做好三地疾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的决心。仪式上还聘请全国地市级疾控中心学组组长、北京市生物制品研究会会长罗凤基为通武廊三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终身业务顾问,现场颁发聘书。

签署合作协议后,通武廊三地疾控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记者 祝雪娟 摄

  廊坊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庚申表示,种好通武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协同发展“试验田”,三地应增强信任、勤于沟通、增进感情,紧抓三地协同合作机遇,借助京津冀优势资源,提升区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推进疾病防控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实现信息、技术资源共享,为三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关键词:通武廊,疾病预防,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