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举办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聚芬 2017-10-13 21:03:30

启动仪式。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10月13日讯(记者 刘杨 王聚芬)10月13日,一场以“夏菊抱香 芳满邢襄”为主题的2017邢台抱香谷首届北京夏菊观赏节暨产业扶贫高峰论坛在邢台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局、中科院景观植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家和省、市级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蝴蝶在花海中驻足。刘杨 摄
蜜蜂在花间采蜜。刘杨 摄

  近日,位于邢台县龙泉寺乡北和庄的抱香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种植的1000余亩夏菊新品种进入盛开期。北国之春、草原之光、新世纪、万代风光、红珍珠、名流千秋、粉艳、朝阳、北美红、中华红、金色穹庐、太行龙湫、黄金霸、斜阳、展翅等18个夏菊新品,相互搭配,构成一组组花卉图案。花团锦簇,色彩斑斓,人们赏秋休闲再添好去处。

游客在花海自拍。刘杨 摄
一望无际的花海。刘杨 摄

  据了解,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中,邢台县以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突破口,在位于浅山丘陵区的龙泉寺乡、西黄村镇打造抱香谷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核心区域占地面积4万亩,计划总投资20亿元,以万亩北京夏菊园、万亩牡丹园,万亩玫瑰园、特色小镇、文化产业为龙头,全力打造“国家级花卉及药用植物种植基地”、“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太行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后,预计综合产值可达50亿元,利税5亿元。目前,园区已发展食用玫瑰、油用牡丹、芍药、文冠果林下套种等特色花卉种植1万余亩,特色花卉种植为邢台县农民增收致富再添新渠道。

关键词:现代农业,示范区,邢台县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