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小学教师接听学生一句电话 挽救学生家长性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10-13 17:25:58

  长城网邯郸10月1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路敬伟 苏海坤)10月9日上午,学生王化康家长来到临漳县第二小学,手拿锦旗送到刘静老师手里,激动地说:“是刘老师救了我的命,感谢老师救了我们这一家啊……”

家长送锦旗感谢(左二为刘静老师)。路敬伟供图

  事情还要从9月19日的早上说起。那天早晨6点45分,正准备去学校的第二小学刘静老师接到电话,“刘老师,我是王化康,我想请一上午假,我妈妈难受呢。”刘静老师听到王化颤抖的声音,马上询问他妈妈的病情,她这一问,孩子就哭了起来。刘老师意识到不对劲,就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询问了孩子的居住地址,然后叫上懂点医学知识的老公,一路小跑跑到粮局家属院路口。看到王化康的妈妈嘴唇发紫,昏迷不醒,刘静老师老公说情况不太好,需要马上住院,刘老师果断打了120。因为王化康家人都不在身边,120来了,刘老师和老公一起坐着救护车去了医院,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情况还是不太乐观,等王化康姑姑来了以后,决定转到邯郸医院院,虽然心中牵挂,但毕竟学校还有一百多个孩子等上课,刘老师没有随行去邯郸。上午上完课,放心不下的刘静老师又和老公开车跑到邯郸市中心医院,这才知道,王化康的妈妈确诊为肺拴塞,幸亏送的及时,已经做了手术,医生说再晚来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刘老师知道王妈妈脱离了危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直到学生王化康家长拿锦旗送到学校,大家才知道刘老师的救人事迹。

关键词:小学教师,挽救,家长性命,临漳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