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部署取暖季洁净型煤储备和保供工作

来源: 曹智 作者:河北日报 2017-10-13 08:46:32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取暖季洁净型煤储备和保供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制定出台2017年度型煤和型煤配套炉具推广补贴方案,切实做好采暖季百姓取暖用洁净型煤及配套炉具的供应。

  做好洁净型煤保供推广工作,是目前河北省落实劣质散煤管控的一项重要措施。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今年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对清洁能源替代总体方案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完善,切实抓好洁净型煤保供政策的落实,对集中供热覆盖不到的区域,特别是暂不具备气代煤、电代煤的地区,要积极抓好洁净型煤和型煤专用炉具的推广,在摸清相关底数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出台2017年度型煤和型煤配套炉具推广补贴方案。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采暖季百姓取暖用洁净型煤及配套炉具的供应,防止留下燃烧劣质散煤的“空白区”。

  各地要加强对在建洁净型煤项目的协调调度,促其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今年取暖季形成保供能力;对已竣工并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要尽快按规定程序组织验收;对停建项目,要从保供体系中剔除;对空白县,要根据“气代煤”“电代煤”等清洁能源替代推进情况,做个别调整补充。型煤企业要切实组织好洁净型煤的生产、储备和配送,确保稳定供应。各市、县煤炭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型煤保供工作,同时,落实型煤价格补贴资金,建立严格的审核制度,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

关键词:清洁煤
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