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10高校上榜!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最新发布

来源: 河北日报  
2017-10-13 07:07:05
分享:

  今天(10月12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1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学科设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河北省共有10所高校的83个学科点上榜↓↓↓

  ●各学校上榜学科点数量

  ●排名前10%学科

  ●排名前25%学科

  河北省另有6所高校的12个学科点排名进入前25%,其中,燕山大学5个,数量最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各有2个;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各有1个。

  ●排名前50%学科

  除前两项外,河北省还有70个学科点上榜。其中,河北大学19个学科点,数量最多;燕山大学13个,河北师范大学11个,排在第2、3名。

  ●排名指标体系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不同学科的学科点基数不同,因此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一样。

关键词:高校,上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