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安达杯”河北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赞皇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开辉 李书军 2017-10-12 22:16:17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2日讯(齐开辉 记者 李书军)10月12日,2017年“安达杯”河北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赞皇县拉开帷幕,这是今年继河北青少年公路自行车赛后,赞皇县举办的又一省级赛事。来自石家庄、廊坊等8个市的136名青少年运动员齐聚赞皇。在三天的比赛中,他们将用速度与激情上演一场体育盛宴。

个人计时赛。齐开辉 供图

  近年来,赞皇县坚持“创新、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瞄准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奋斗目标,以省级园林县城和文明县城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强力推进太行山绿化、旅游沿线绿化、环县城经济林建设,森林覆盖率稳居全市第一,先后入选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赞皇已成为石家庄市乃至环京津骑行、攀岩、漂流、休闲、度假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选手比赛中。齐开辉 供图

  本次“安达杯”河北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设有男女两个组别,分别为越野赛、个人计时赛、1公里障碍赛、3*3接力赛、越野小团体,共10个项目比赛。本次比赛按照国家自行车竞赛标准进行比赛,河北省体育局选派裁判员。

颁发获奖证书。齐开辉 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赞皇县人民政府承办。“赞皇县作为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曾经成功举办过2012年·河北‘嶂石岩杯’汽车越野拉力赛和2014年第一届山地自行车大赛。此次‘安达杯’河北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将体育和旅游、特色景点等多方面紧密结合,展现出千年古县赞皇县优美的自然风光,赞皇人民爱好体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赞皇县文广新局负责人说。此次比赛从10月12日开始,到14日结束,历时三天。

关键词:“安达杯”,青少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赞皇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